• 读太阳系模式图,完成下列问题:(8分)(1)图中行星A 是 B 。(2)图中小行星带位于 星与 星轨道之间(3)图中最高一级天体系统是 ,中心天体是 ,最低一级天体系统的中心天体是 。(4)地球上存在生命物质与其所处的宇宙环境关系密切,此图所反映的有利的宇宙环境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太阳系模式图,完成下列问题:(8分)

      (1)图中行星A 是
      B
      (2)图中小行星带位于
      星与 星轨道之间
      (3)图中最高一级天体系统是
      ,中心天体是 ,最低一级天体系统的中心天体是
      (4)地球上存在生命物质与其所处的宇宙环境关系密切,此图所反映的有利的宇宙环境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依太阳系距太阳远近的行星分别是:水-金-地-火-木-土-天王-海王,所以A是土星,B是金星。
      (2)小行星带分布于火星与木星之间。
      (3)图中有小行星事带,中心天体为太阳,表现出来的是太阳系的行星、彗星与太阳,所以最高级的天体系统是太阳系,最低一级的天体系统是地球(地月系)。
      (4)地球上有生命物质的条件主要有:①地球与太阳的距离适中,使地球表面有适于生命过程发生和发展的温度条件。②地球具有适中的体积和质量,其引力可以使大量的气体聚集在地球的周围,形成包围地球的大气层。③地球上有液态水。原本地球上没有水。④安全稳定的行星际空间,八大行星各行其道,其运行具有同向性和共面性特征。可见此图所反映的有利的宇宙环境是大小行星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