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做题:(每空1分,共11分)(1)形成天体系统的条件是天体之间 和 。(2)目前,人类认识的天体系统中,最大的是 。(3) 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则是地月系的中心天体。(4)太阳系中,地球位于 和 之间,是距离太阳第 位近的行星。(5)简述地球具有生命物质存在的自身条件是: (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做题:(每空1分,共11分)

      (1)形成天体系统的条件是天体之间

      (2)目前,人类认识的天体系统中,最大的是

      (3)
      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则是地月系的中心天体。
      (4)太阳系中,地球位于
      之间,是距离太阳第 位近的行星。
      (5)简述地球具有生命物质存在的自身条件是:

      (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考查天体系统的定义,注意相互吸引、相互绕转关系。(2)根据天体系统的层次关系:最低一级的天体系统是地月系,较地月系高一级的天体系统是太阳系,比太阳系再高一级的天体系统为银河系和河外星系,最高一级的天体系统为总星系。(3)太阳的质量占了太阳系总质量的约99.86%,且其他天体都围绕太阳运行,故太阳为太阳系的中心天体。同理,地月系的质量中心和绕转中心为地球,即地球是地月系的中心天体。(4)根据太阳系八大行星距离太阳的距离可判断。(5)适宜的温度、较厚的大气层和液态水是地球存在生命物质的三大金锁链条件。

    天体及天体系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