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地球、月球公转轨道图,回答:(1)月球公转到图中 点时,农历十五,此时可能发生 (天文现象)。 (2)月球公转到图中 点时为上弦月,月面朝 。(3)月球位于D点、B点时,日、地、月三者的关系是 ,此时海上出现 潮。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地球、月球公转轨道图,回答:

      (1)月球公转到图中
      点时,农历十五,此时可能发生 (天文现象)。

      (2)月球公转到图中
      点时为上弦月,月面朝 。(3)月球位于D点、B点时,日、地、月三者的关系是 ,此时海上出现 潮。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熟练掌握月相的成因规律,月食、日食对应的日、地、月的位置关系,天文潮汐的大、小潮与日、地、月的位置关系等。根据图中日、地、月的位置关系;A位置日、地、月三者共线,且月球位于中间,则应为新月,根据月球运动方向,B应为上弦月,C为满月,D为下弦月,故第(1)题应为C点,此时可能产生月食现象;第(2)题图中B时为上弦月,此时前半夜出现,月面应朝西,第(3)题图中D点,日、月、地三者应为垂直关系,此时,应为小潮。

    地球的宇宙环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