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3月以来,北大西洋极圈附近的冰岛发生大规模火山喷发,火山灰蔓延使欧洲航空业蒙受重大损失。下图为火山喷发图片,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这些蔓延的火山灰物质在地球圈层中迁移的顺序是 【小题2】组成该山体岩石的矿物直接来自【小题3】在岩石圈物质循环过程中,该山体岩石在地球表层可转化为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3月以来,北大西洋极圈附近的冰岛发生大规模火山喷发,火山灰蔓延使欧洲航空业蒙受重大损失。下图为火山喷发图片,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这些蔓延的火山灰物质在地球圈层中迁移的顺序是
      【小题2】组成该山体岩石的矿物直接来自【小题3】在岩石圈物质循环过程中,该山体岩石在地球表层可转化为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图,火山灰物质先是进入大气圈,然后降落进入水圈、生物圈,最后成为岩石圈的一部分,A对。B、C、D错。
      【小题2】该山体位于火山口,山体组成岩石应是火山岩,即岩浆岩,岩浆来自上地幔的软流层,所以组成岩石的矿物直接来自软流层,C对。A、B、D错。
      【小题3】在地表表层,种类岩石受外力作用,都可以形成沉积物,然后形成沉积岩,C对。喷出岩、侵入岩都是由岩浆冷凝形成的,变质岩是内力作用,在地壳内部高温高压条件下形成的,A、B、D错。

    大气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