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是国内首条穿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读“武汉市地质剖面图”,回答题。【小题1】图中地质构造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图中最适合建设地铁轨道的地点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是国内首条穿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读“武汉市地质剖面图”,回答题。

      【小题1】图中地质构造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图中最适合建设地铁轨道的地点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图可知:甲处岩层向下弯曲,属于向斜;乙处岩层断裂并错位,属于断层;丙处岩层向上拱起,属于背斜;丁处属于背斜的两翼部分。故选A。
      【小题2】背斜部位岩层向上拱起,修建地铁轨道安全稳固,其地下水不易出露,丙处属于背斜,所以是最适合的地点。故选C。

    大气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