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些年来台湾游很火爆。翠玉白菜是用翡翠雕刻成的工艺品,它是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翡翠是在低温、极高压力条件下(岩层强烈挤压)重新结晶形成的。据此回答小题。【小题1】这块翠玉白菜工艺品属于【小题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些年来台湾游很火爆。翠玉白菜是用翡翠雕刻成的工艺品,它是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翡翠是在低温、极高压力条件下(岩层强烈挤压)重新结晶形成的。据此回答小题。

      【小题1】这块翠玉白菜工艺品属于【小题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材料信息“重新结晶形成”反映了变质作用而形成,故属于变质岩。
      【小题2】台湾没有世界遗产,A项正确;直接根据图示“翠玉白菜”主要因其“形”“色”而得名,B项错误;翡翠属于玉,其硬度较滑石高,C错误;材料反映其形成因“岩层强烈挤压”而形成,故判断其矿床分布区域的地壳较活跃,D错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