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2月19日,由于红海海底火山爆发,在也门西岸祖拜尔群岛附近形成了一座新岛屿。图中甲为火山喷发图,乙为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读图完成题。 【小题1】能够正确表示新岛屿形成过程的是 【小题2】伴随岛屿诞生的新岩石类型的特点叙述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2月19日,由于红海海底火山爆发,在也门西岸祖拜尔群岛附近形成了一座新岛屿。图中甲为火山喷发图,乙为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读图完成题。
       
      【小题1】能够正确表示新岛屿形成过程的是
      【小题2】伴随岛屿诞生的新岩石类型的特点叙述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①为变质作用,②为冷却凝固,③为外力作用,④为重熔再生。新岛屿形成是由火山爆发、岩浆上升、冷却凝固形成的,符合的是②。
      【小题2】伴随岛屿诞生的新岩石为玄武岩(喷出型岩浆岩),特征是具有流纹和气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