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为40°N附近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和海平面以下地层示意图。读图回答下面2题。【小题1】如图所示时间,下列关于该地气候和植被的说法,正确的是:【小题2】下列关于图示地区地质、地貌的叙述,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为40°N附近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和海平面以下地层示意图。读图回答下面2题。

      【小题1】如图所示时间,下列关于该地气候和植被的说法,正确的是:【小题2】下列关于图示地区地质、地貌的叙述,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图中最热月等温线大陆向北、大洋向南凸出,是北半球的夏季,图中地区位于30°—40°大陆西岸,地中海气候,夏季受副高控制,炎热干燥。
      【小题2】图示地区地质、地貌的叙述,背斜成谷,向斜成山;①处可找到地下水;③处下方有花岗岩,有岩浆活动,可能形成变质岩;从图中情况来看,②处比①处更易被侵蚀。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