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是“三大类岩石关系示意图”,读图回答7-8题。【小题1】图中数码①~⑥所代表的内容依次是【小题2】数码⑥常具有的特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是“三大类岩石关系示意图”,读图回答7-8题。

      【小题1】图中数码①~⑥所代表的内容依次是【小题2】数码⑥常具有的特征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地球内部的岩浆,经过冷却凝固形成岩浆岩,岩浆岩受流水、风、冰川、海浪等的侵蚀、搬运、堆积作用,形成沉积岩。同时,这些已生成的岩石,在一定温度和压力等作用下发生变质,形成变质岩。各类岩石在地壳深处或地壳以下发生重熔再生作用,又成为新的岩浆。图中A选项岩浆不能直接转化为沉积物;C选项沉积物不能直接转化为变质岩;D选项岩浆不能直接转化为沉积岩。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数码⑥为喷出岩,喷出岩常具有的特征是有较多的气孔。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大气的垂直分层及各层对人类活动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