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7是“地壳物质循环示意图”,读图回答23-24题。【小题1】在a、b、c、d中,可能有生物遗体存在的是【小题2】08年北京奥运金牌上镶的昆仑玉和大理岩的形成过程同属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7是“地壳物质循环示意图”,读图回答23-24题。

      【小题1】在a、b、c、d中,可能有生物遗体存在的是【小题2】08年北京奥运金牌上镶的昆仑玉和大理岩的形成过程同属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地壳物质循环。a为岩浆,b为岩浆岩,c为沉积岩。裸露地表的岩石在外力作用下被风化成碎屑物质,再经风、流水等外力搬运、沉积,经过压紧固结作用而形成的岩石。其典型特征是具有层理构造、常含有化石。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三大类岩石的成因。原有岩石在地壳深处承受着高压,并受到岩浆活动、地壳运动产生的高温作用,岩石的成分和性质发生改变,形成新的岩石。常见的变质岩有石灰岩变质为大理岩、页岩变质为板岩、花岗岩变质为片麻岩。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