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反映岩石圈板块分布情况的地球剖面示意,其中L、M、N、O、P、Q六处为板块交界处。读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图中反映出的板块有【小题2】下列有关板块构造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反映岩石圈板块分布情况的地球剖面示意,其中L、M、N、O、P、Q六处为板块交界处。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图中反映出的板块有【小题2】下列有关板块构造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图,根据板块的运动方向,L是生长边界、M是消亡边界、N是生长边界、O是生长边界、P是消亡边界、Q是消亡边界,所以相邻两个字母之间为一个板块,读图数出6个板块,B对。A、C、D错。
      【小题2】结合前面分析,读图,L位于南极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之间的张裂地带,附近不是大洋中脊,属于生长边界,A错。O是红海、N是大西洋,所在大洋面积都在扩大,L所在大洋面积在缩小,B错。O处海底的是板块张裂地带,附近岩浆活动频繁,C对。六大板块内部都比较稳定,不是很稳定,板块内部还有小板块划分,D错。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