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段高速公路(G)经过单面山(顺向山)地区,地质剖面如下图所示。为防止地质灾害发生,对施工立面H进行了加固,还在L坡面上打入“岩锚”,以固定表层岩层。完成问题。【小题1】图示区域岩石为:【小题2】该区域最容易发生的地质灾害是【小题3】该区域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原因: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段高速公路(G)经过单面山(顺向山)地区,地质剖面如下图所示。为防止地质灾害发生,对施工立面H进行了加固,还在L坡面上打入“岩锚”,以固定表层岩层。完成问题。

      【小题1】图示区域岩石为:【小题2】该区域最容易发生的地质灾害是【小题3】该区域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原因: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地质构造及应用。
      【小题1】图示岩层具有层理结构,故判断为沉积岩。
      【小题2】认真阅读地质剖面图是分析这次地质灾害发生原因的关键。顺向岩层于地势平行,故容易形成滑坡、泥石流灾害。
      【小题3】图示顺向岩层因公路施工失去稳定性;“岩锚”加固使得单面山上部岩层形成整体; 降水、地震等因素导致深处地层松动,使得该单面山上部山体滑落,对公路产生巨大推 力,导致该段公路被毁。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