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回答问题。【小题1】下列有关图中地理事物的描述,正确的是 【小题2】在a、b两处采煤,最容易发生的矿难事故分别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回答问题。

      【小题1】下列有关图中地理事物的描述,正确的是 【小题2】在a、b两处采煤,最容易发生的矿难事故分别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背斜、向斜、断层等地质构造图的判读及有关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
      【小题1】根据岩层的弯曲状态可以判断, 岩层受水平挤压力作用, 处为背斜, a b 处为向斜,A 错 C 对;在沉积岩中均有化石存在的可能;c 岩层形成晚于 b 岩层。
      【小题2】读图可知,a处煤层 位置高,密度较小的气体容易在此汇集,故a处易发生的矿 难事故是瓦斯爆炸;b处是向斜,是良好储水构造,故b处易 生的矿难事故是透水。

    气压带、风带的分布及移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