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英是一种稳定物质,广泛存在于岩石、沙土中。深海沉积物中的石英短时期内不会自生自灭。下图示意北太平洋沉积物中石英含量分布。完成2小题。【小题1】北太平洋沉积物中的石英主要源自【小题2】石英粉尘从源地到达北太平洋主要通过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石英是一种稳定物质,广泛存在于岩石、沙土中。深海沉积物中的石英短时期内不会自生自灭。下图示意北太平洋沉积物中石英含量分布。完成2小题。

      【小题1】北太平洋沉积物中的石英主要源自【小题2】石英粉尘从源地到达北太平洋主要通过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风力作用与地貌。
      【小题1】根据题意可知,北太平洋沉积物应当为风力作用的结果。从图中可以看出为中纬度盛行西风的结果。所以选C。
      【小题2】此题考查自然环境的物质运动。石英粉尘的移动是风力作用的结果是大气环流的结果。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