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4为“世界某区域示意图”,图中右侧分别表示甲河流R地河谷剖面示意图和P湖不同季节的蓄水面积分布图。读图,回答第6、7题。【小题1】图示区域 【小题2】乙河流域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4为“世界某区域示意图”,图中右侧分别表示甲河流R地河谷剖面示意图和P湖不同季节的蓄水面积分布图。读图,回答第6、7题。

      【小题1】图示区域 【小题2】乙河流域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区域地理的综合分析和资料的综合分析能力。
      【小题1】图示河流流向从高处向低处,故判断R河流注入Q湖泊,该湖泊为内流湖,A错误。结合图示R河流向东岸冲刷,故说明地转偏向力向左偏,判断该地区位于南半球,则南半球中低纬度大洋西岸为寒流影响,B错误。根据河谷东西向剖面图判断东岸受侵蚀严重,河岸陡,C正确。图示P湖泊,北岸等深线密集,判断坡度较南岸大,D错误。
      【小题2】结合上题分析,该河流位于南半球,则该地区的纬度为30°---40°的大陆西岸,故判断该地区受地中海气候影响,故典型性植被为亚热带常绿硬叶林带,而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少雨,冬季温和多雨,故湖泊水位最小时,为当地的夏季,故南半球夏季为1月,B正确。

    水循环的过程和主要环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