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完成12~14题。【小题1】若该图为海陆间水循环示意图,下列城市中,过程④在一年之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是【小题2】若该图为太平洋环流示意图,且E、F两地附近全年昼夜等长,则【小题3】当“拉尼娜”发生时,住往会出现的现象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完成12~14题。

      【小题1】若该图为海陆间水循环示意图,下列城市中,过程④在一年之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是【小题2】若该图为太平洋环流示意图,且E、F两地附近全年昼夜等长,则【小题3】当“拉尼娜”发生时,住往会出现的现象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过程④是水气输送,雨季越长,该过程持续时间越长;四地中,位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区的鹿特丹雨季最长。所以选择B选项。
      【小题2】“E、F两地附近全年昼夜等长”说明其位于赤道;若该图为太平洋环流示意图,则该大洋环流为南太平洋以副热带海域为中心的大洋环流,箭头依次表示东澳大利亚暖流、西风漂流、秘鲁寒流、南赤道暖流;①洋流沿岸地区形成大面积常绿阔叶林;②洋流自西向东依次穿过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③洋流为寒流,对沿岸地区有降温减湿作用,荒漠直逼海岸;最佳航线的选择与航向有关。所以选择C选项。
      【小题3】拉尼娜现象发生时,由于热带太平洋海温西暖东冷的结构,造成西太平洋暖池区对流活跃,容易造成夏季台风活动偏多,初夏生成台风和汛期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较为活跃,并有利于北上台风的活动。所以选择D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