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门山位于安徽省和县与当涂县西南的长江两岸,在长江以西的叫西梁山,在长江以东的叫东梁山。两山隔江对峙,形同门户,所以叫“天门”。陈桥洲是此处的江心洲。读图4,完成7~8题。1.下列四地与图中陈桥洲成因相类似的地区是 2.若沿东、西梁山作一长江横剖面图,图5中较吻合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天门山位于安徽省和县与当涂县西南的长江两岸,在长江以西的叫西梁山,在长江以东的叫东梁山。两山隔江对峙,形同门户,所以叫“天门”。陈桥洲是此处的江心洲。读图4,完成7~8题。

      1.下列四地与图中陈桥洲成因相类似的地区是
                2.若沿东、西梁山作一长江横剖面图,图5中较吻合的是 

      试题解答


      A
      1.陈桥洲是长江泥沙淤积形成的江心洲;华北平原又名黄淮海平原,是河流冲积平原。北美五大湖由冰川作用形成;东非大裂谷和澳大利亚大分水岭的形成都跟板块运动有关。故选A项。
      2.在地转偏向力作用下,北半球水流流向向右偏转,故此处长江右岸(东岸)较陡,河床较深,选D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