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流河口段是径流和潮流相互作用的区段,河口段水流做周期性往复运动。在一个潮流周期中经历涨急涨憩和落急落憩,其中落急是指潮流流速由最大降低为O的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泥沙频繁地悬扬和落淤,前进和后退。读下图,完成下题。8.河口含沙量最大时刻出现在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河流河口段是径流和潮流相互作用的区段,河口段水流做周期性往复运动。在一个潮流周期
      中经历涨急涨憩和落急落憩,其中落急是指潮流流速由最大降低为O的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泥沙频繁地悬扬和落淤,前进和后退。读下图,完成下题。

      8.河口含沙量最大时刻出现在

      试题解答


      D
      根据材料,落急是流速由最大降低为0的阶段。读图分析,3点时,流速是最大值,是落急开始。图中含沙量最大值时,对应横轴上大约是5点左右,所以河口含沙量最大时刻出现在落急开始后2小时左右,D对。A、B、C错。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