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乌拉尔河水系示意图”,①②③为三个水文观测站。读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下列关于乌拉尔河的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乌拉尔河水系示意图”,①②③为三个水文观测站。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下列关于乌拉尔河的叙述,正确的是【小题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该河最终注入内陆湖-里海,不参与海陆间循环;径流量季节变化大,年际变化也大;因河流径流量小,结冰期长,所以航运价值小;而4-5月份径流量最大,所以可以判断该河流主要补给水源为季节性积雪融水。故选B。
      【小题2】从三个水文站观测数据分析,②到③河段径流量减少;①河段纬度高,气温低,蒸发较弱,因流域内降水少,集水少,径流量小;①以上河段,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结冰期最长;而图中显示②至③段支流汇入少,沿途气候干旱,下渗量多。故选D。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