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9月,中国和尼加拉瓜决定联合修建尼加拉瓜运河。该运河预计将比巴拿马运河更宽更深,可通行25万吨级的油轮和集装箱船。下图为尼加拉瓜运河线路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小题1】圣胡安河流量季节变化较稳定的主要原因有【小题2】运河选址的有利条件有【小题3】该运河修建后,对运河所在国社会经济的影响主要有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9月,中国和尼加拉瓜决定联合修建尼加拉瓜运河。该运河预计将比巴拿马运河更宽更深,可通行25万吨级的油轮和集装箱船。下图为尼加拉瓜运河线路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圣胡安河流量季节变化较稳定的主要原因有【小题2】运河选址的有利条件有【小题3】该运河修建后,对运河所在国社会经济的影响主要有

      试题解答




      【小题1】该流域内气温高,蒸发强;该流域内年降水量多少与河流量季节变化无关;而湖泊对干流的调节作用和植被的涵养水源的功能,使河流的径流季节变化较稳定。故选CD。
      【小题2】有天然河流,可减少工程量;湖泊可以调节河流的径流;地处狭窄区域,地形较平坦,工程量小,便于施工;而人口多,不利于搬迁;该区域河流的径流量都较大,不是选址的优势。故选AB。
      【小题3】运河建成以后,可带动与运输有关的第三产业发展;就业机会增加,使非农人口增加;而会促进向运河方向的陆上运输发展;刺激农业生产结构的转型,使农业产值增加。故选AC。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