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L河流域 【小题2】有关Q湖以下河段流量变化的原因及其对湖区下游地区地理环境的影响,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L河流域 【小题2】有关Q湖以下河段流量变化的原因及其对湖区下游地区地理环境的影响,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图,根据轮廓和纬度位置,该河为尼罗河。河流以大气降水补给为主,A错。 自然植被北部为荒漠植被,南部为草原植被,B错。该河段位于北半球,属于热带草原气候区,降水集中于7、8月份 ,C对。热带草原区不属于半干旱地区,D 错。
      【小题2】Q湖起水库作用,流量变化 是因大气降水减少,不是冰雪融水减少 ,A错。水库蓄水,导致泥沙含量减少,三角州萎缩,B错。Q湖河段流量变化降与水大量下渗有关,土壤盐碱化加剧是因为水份过度蒸发造成的,C错。由于人工水库修建,大坝阻挡了渔类的洄游,河口萎缩,渔业资源减少,D对。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