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第三届中国国际煤利用及煤化工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6月28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图12为呼伦贝尔煤炭资源分布图。(1)试分析呼伦贝尔市煤炭工业发展的区位优势。(10分)(2)说出该区域丰富的清洁能源类型并说明理由。(8分)(3)试简要分析呼伦湖对额尔古纳河的作用。(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4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第三届中国国际煤利用及煤化工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6月28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图12为呼伦贝尔煤炭资源分布图。

      (1)试分析呼伦贝尔市煤炭工业发展的区位优势。(10分)
      (2)说出该区域丰富的清洁能源类型并说明理由。(8分)
      (3)试简要分析呼伦湖对额尔古纳河的作用。(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
      (1)结合鲁尔区煤炭工业发展的区位优势,从煤炭资源、水源、市场、交通、科技、市场、政策等方面分析。
      (2)清洁能源主要指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天然气等,而对于内蒙古受自然条件影响,风能、太阳能丰富。风能丰富是因为距冬季风源地近;太阳能丰富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削弱作用弱。
      (3)湖泊与河流有相互补给关系。呼伦湖对额尔古纳河有调节作用。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