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我国四条不同河流各月平均流量示意图,阴影部分为径流量,读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四条河流中,雨季最长的是【小题2】①河的主要补给形式是【小题3】可能位于东北地区的河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我国四条不同河流各月平均流量示意图,阴影部分为径流量,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四条河流中,雨季最长的是【小题2】①河的主要补给形式是【小题3】可能位于东北地区的河流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对比图中四条河流的径流量的大小及时间分布,③河流径流量大,且径流量大所持续时间最长,所以该河流应为降水补给,且雨季时间最长。故选C。
      【小题2】①河流的径流量只是气温高的5、6、7月份径流量大,而冬季出现断流,所以可判断主要补给形式是冰雪融水。故选A。
      【小题3】东北地区因冬季有积雪,春季气温升高时积雪融化,所以河流有春汛,夏季为雨季,所以有夏汛,对比图中四条河流,一年中有春汛和夏汛的河流只有②河流。故选B。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