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我国台湾省部分地区水系分布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图中虚线范围内的地貌是【小题2】虚线范围内的地势特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我国台湾省部分地区水系分布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图中虚线范围内的地貌是【小题2】虚线范围内的地势特征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图,图示区是我国的台湾省部分地区,这里降水丰富,外力以流水侵蚀为主,A错。纬度低,气温高,冰川少,不会形成冰蚀谷,B错。台湾岛位于板块的消亡边界,不是张裂地带,C错。在板块消亡边界,岩层受挤压发生断裂措动,形成断层谷,D对。
      【小题2】根据河流的水系发育状况判断,花莲溪西侧水系发育,支流多,东侧没有支流,说明西侧平缓,东侧陡峻,A对、B错。根据河流流向判断,大富以南地区,北部、南部高,中部低,C错、D错。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