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是某河流一观测站所测得的不同年份两条全年流量曲线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小题1】该河流最主要的补给类型是 【小题2】该河流若在我国,可能位于 【小题3】①流量曲线明显有别于②流量曲线,下列有关测得年份及成因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是某河流一观测站所测得的不同年份两条全年流量曲线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该河流最主要的补给类型是
      【小题2】该河流若在我国,可能位于 【小题3】①流量曲线明显有别于②流量曲线,下列有关测得年份及成因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结合降雨量与径流量变化的关系判断最主要补给类型为降水。所以A正确。
      【小题2】结合雨季开始早、结束晚、雨季长(5月-10月),推断为东南地区的河流,所以D正确。
      【小题3】结合选项,如果①流量曲线测得的时间早于②曲线,有可能是流域内大面积开荒种田,加剧了水土流失,使流量变化加剧。如果②早于①,有可能是上游修建水库或大面积植树造林,使流量得到调节。所以C正确。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