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图为某地地质剖面图,勘探队员观察到甲处有一自北向南流的河流,东岸冲刷严重;某日,国际标准时间对10:50时,该地钻孔处旗杆的影子缩为一个点。读图回答题。【小题1】该地 【小题2】有关该地的判断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右图为某地地质剖面图,勘探队员观察到甲处有一自北向南流的河流,东岸冲刷严重;某日,国际标准时间对10:50时,该地钻孔处旗杆的影子缩为一个点。读图回答题。

      【小题1】该地
      【小题2】有关该地的判断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甲处有一自北向南流的河流,东岸冲刷严重;判断地转偏向力向左偏,故该河流位于南半球,A错误;国际标准时间10:50时,该地钻孔处旗杆的影子缩为一个点,即当地太阳直射,且0°经线时间为10:50,当地太阳直射即12时,说明当地地方时较0°经线的时间早1小时10分钟,故当地位于0°经线以东12.5°,其经度为12.5°E,位于东半球,B错误;该地区位于南半球低纬,故盛行风带为东南信风,C错误。
      【小题2】溶洞是石灰岩广布地区,长期的流水溶蚀作用而形成,故图示四个钻孔并不都通过石灰岩分布地区,A错误;甲处位于断层附近,岩层破碎,可能有地下水出露,B错误。图示乙处位于花岗岩周边,可能在岩浆活动的热能作用下而发生变质作用,生成变质岩,C正确。图示铁矿矿体被断层破坏,说明其形成时间比断层早,D错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