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来宾县著名的奇石---国画石,又称花草石。其画面的形成是原岩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各种矿物质沿石内裂隙渗透、染色的结果。下图表示的是岩浆与三大类岩石相互转化示意图。结合以上图文材料,回答下题。来宾国画石的岩石类型最有可能属于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广西来宾县著名的奇石---国画石,又称花草石。其画面的形成是原岩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各种矿物质沿石内裂隙渗透、染色的结果。下图表示的是岩浆与三大类岩石相互转化示意图。



      结合以上图文材料,回答下题。
      来宾国画石的岩石类型最有可能属于
               

      试题解答


      D
      国画石的形成是原岩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各种矿物质沿石内裂隙渗透、染色的结果,从形成过程来看,国画石的岩石类型属于变质岩。分析图中岩浆与三大类岩石相互转化的关系,①是岩浆,②是岩浆岩,③是沉积岩,④是变质岩。故选D。

    地表形态变化的原因和地质构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