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ll月20日开始,日本西之岛东南的海底火山发生强烈喷发,形成一座“新岛屿”。读下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这次火山喷发的岩浆来自左图中的 【小题2】右图是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右图中序号与这片“新岛屿”的形成过程对应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ll月20日开始,日本西之岛东南的海底火山发生强烈喷发,形成一座“新岛屿”。读下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这次火山喷发的岩浆来自左图中的
      【小题2】右图是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右图中序号与这片“新岛屿”的形成过程对应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左图,地球内部圈层中,甲是地核,乙是地幔,丙是地壳,丁是软流层。火山喷发的岩浆主要是来自软流层,D对。A。B、C错。
      【小题2】读右图,根据岩石的转化关系分析,沉积物形成的是沉积岩。沉积岩在变质作用条件下形成变质岩,变质岩与沉积岩可以相互转化,所以③是变质作用。在外力作用下岩石形成沉积物,②是外力作用。变质岩在高温下熔化形成岩浆,④是高温熔化,箭头指向的是岩浆。岩浆冷却凝固,形成岩浆岩,①是冷凝作用,箭头指向是岩浆岩。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是岩浆冷凝形成,所以A对。B、C、D错。

    三类岩石的相互转化和地壳物质循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