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的一座火山喷发,火山灰弥漫天空,严重影响欧洲的航空业。图7是冰岛火山灰主要扩散区域分布示意图。回答题。【小题1】下图为地壳物质循环示意图,代表此次火山活动的地质过程及形成的岩石是 【小题2】从距离来看,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距火山喷发地更近,但火山灰对其影响较小,其主要原因是受哪一因素影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的一座火山喷发,火山灰弥漫天空,严重影响欧洲的航空业。图7是冰岛火山灰主要扩散区域分布示意图。回答题。

      【小题1】下图为地壳物质循环示意图,代表此次火山活动的地质过程及形成的岩石是 【小题2】从距离来看,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距火山喷发地更近,但火山灰对其影响较小,其主要原因是受哪一因素影响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地质循环图示,bcd都能生成a,故判断a表示岩浆,三大类岩石都能生成岩浆,故b由a生成,判断为岩浆岩。火山活动形成的岩石一定属于岩浆岩。
      【小题2】火山喷发后火山灰主要进入大气中,由于该地区位于西欧,受盛行西风影响,雷克雅未克位于火山喷发地的上风向,故受火山灰影响小。

    三类岩石的相互转化和地壳物质循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