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某地地质剖面示意,回答下列问题。(1)从地质构造上看,甲处为 ,乙处为 。要想找到天然气,一般选择在 处(甲或乙)。(2)从岩石的相互转化过程上看,A为 型岩浆岩,B为 型岩浆岩。(3)若D为石灰岩,则C岩石为 ,其成因是 。(成因2分)(4)F处地形为谷地,其成因是 。(成因2分)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某地地质剖面示意,回答下列问题。

      (1)从地质构造上看,甲处为
      ,乙处为
      要想找到天然气,一般选择在
      处(甲或乙)。
      (2)从岩石的相互转化过程上看,A为
      型岩浆岩,B为 型岩浆岩。
      (3)若D为石灰岩,则C岩石为

      其成因是
      。(成因2分)
      (4)F处地形为谷地,其成因是(成因2分)

      试题解答



      (1)根据图示的岩层弯曲特征判断:甲处中间岩层向下凹,故判断为向斜,乙处中间岩层向上拱起,判断为背斜。背斜储油,向斜储水。(2)图示A处岩浆喷出地表,故判断形成喷出型岩浆岩,而B处为岩浆侵入地壳而形成的侵入型岩浆岩。(3)D为石灰岩,则C处在石灰岩接触岩浆的位置可能发生变质作用,而生成大理岩。(4)F处的地质构造为背斜,形成谷地,则从外力侵蚀的角度分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