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该图为某处地层未曾倒置的地质剖面图,其中①至④代表所在地层的成岩作用。据此回答问题。【小题1】下列有关该处地质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最正确的是 【小题2】丙侵入岩脉应为何种岩石 【小题3】图中⑤处岩石发生了变质,形成的岩石最可能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该图为某处地层未曾倒置的地质剖面图,其中①至④代表所在地层的成岩作用。据此回答问题。

      【小题1】下列有关该处地质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最正确的是
      【小题2】丙侵入岩脉应为何种岩石 【小题3】图中⑤处岩石发生了变质,形成的岩石最可能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图示的岩层和地质构造的破坏关系,晚生成的破坏先生成的地质构造,故图示反映断层破坏了褶皱,而岩浆侵入破坏了断层。故判断A项正确。
      【小题2】受岩浆活动而生成的岩石一定属于岩浆岩。
      【小题3】图示⑤位于石灰岩与岩浆岩的接触地带,故可能是石灰岩在岩浆活动中经过变质作用,而生成大理岩。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