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3年河南省西峡县西峡盆地发现大批恐龙蛋化石,以前,人类总共才发现了500多枚恐龙蛋化石。1993年迄今,西峡已出土恐龙蛋化石3万多枚。专家估计,西峡的恐龙蛋化石蕴藏量有十几万枚,这些恐龙生活在距今7000—9000万年前。阅读材料完成下列三题。【小题1】恐龙蛋化石属于:A 岩浆岩 B 沉积岩 C 变质岩 D 花岗岩【小题2】7000—9000万年前河南省所在地的气候比现在:A寒冷干燥 B 温暖湿润 C 温暖干燥 D 寒冷湿润【小题3】下列地质作用过程与恐龙蛋化石形成基本相符的是:A 沉积作用—断裂下陷—固结成岩—抬升运动B 岩浆侵入—断裂下陷—断层抬升C 断裂下陷—变质作用—断层抬升D 岩浆喷出—冷却凝固—抬升—高温熔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993年河南省西峡县西峡盆地发现大批恐龙蛋化石,以前,人类总共才发现了500多枚恐龙蛋化石。1993年迄今,西峡已出土恐龙蛋化石3万多枚。专家估计,西峡的恐龙蛋化石蕴藏量有十几万枚,这些恐龙生活在距今7000—9000万年前。阅读材料完成下列三题。
      【小题1】恐龙蛋化石属于:
      A 岩浆岩 B 沉积岩 C 变质岩 D 花岗岩
      【小题2】7000—9000万年前河南省所在地的气候比现在:
      A寒冷干燥 B 温暖湿润 C 温暖干燥 D 寒冷湿润
      【小题3】下列地质作用过程与恐龙蛋化石形成基本相符的是:
      A 沉积作用—断裂下陷—固结成岩—抬升运动
      B 岩浆侵入—断裂下陷—断层抬升
      C 断裂下陷—变质作用—断层抬升
      D 岩浆喷出—冷却凝固—抬升—高温熔融

      试题解答




      【小题1】化石应是沉积岩,它是在沉积环境下形成的,该题B是正确的。
      【小题2】古地理环境中该地能生存大量的恐龙,说明当时气候比现在温暖湿润,正确答案为C。
      【小题3】在生物化石形成和出露过程中,一定有沉积作用,一定没有岩浆的活动,因而只有A正确。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