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下图,图中河流都是北岸冲刷严重,据此回答下题【小题1】甲、乙、丙三图所在的半球及所属的气候类型分别是 【小题2】当丙图中湖面达一年中最大值的时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下图,图中河流都是北岸冲刷严重,据此回答下题

      【小题1】甲、乙、丙三图所在的半球及所属的气候类型分别是
      【小题2】当丙图中湖面达一年中最大值的时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先根据河流与等高线凸出方向相反可以判定:图中甲、乙、丙处的河流分别是向东、向西、向西流,再结合河流都是北岸冲刷严重以及地转偏向力的影响,北半球向右偏、南半球向左偏的原理可知,图中甲、乙、丙分别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地中海气候。
      【小题2】当丙图中湖面面积达一年中最大值的时候,是北半球冬季,乙地盛行从大陆吹向海洋的西北季风。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