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北方地区主要外力作用示意图”,回答下题。【小题1】图中①、②、③、④各区域的主要外力作用依次是 【小题2】为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图中a、b、c、d各区域采取的措施,正确的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北方地区主要外力作用示意图”,回答下题。

      【小题1】图中①、②、③、④各区域的主要外力作用依次是
      【小题2】为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图中a、b、c、d各区域采取的措施,正确的

      试题解答




      【小题1】由图可以看出:①处是大风带走沙尘,故属于风力侵蚀,②处发生降尘,属于风力沉积;③处位于高原地区,降水形成地表径流,所以以流水侵蚀为主;④处是华北平原,流速变慢,泥沙开始沉积,即外力作用主要是流水沉积。
      【小题2】a地位于我国西北地区,水分条件差,因此应以草地、荒漠为主,故A项错。b地水分条件比a地好,因此应以退耕还草为主,防止荒漠化进一步发展,合理利用草场,故B项对。c地位于黄土高原,水分条件不能满足苹果的生长,故C项错。我国华北地区缺水严重,南水北调主要是解决工业和生活用水及部分的农业用水,因此华北地区应以发展节水农业为主,故D项错。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