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能减排的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是可持续发展从概念走向行动的重要举措。读“自然界碳循环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1.关于碳循环的叙述正确的是A.①-②-③反映在大气圈、水圈、岩石圈中的碳循环过程B.控制④环节的数量是发展低碳经济的主要体现C.⑤环节循环速度如果加快,可以减缓碳排放的速度D.⑥环节表示可再生资源的形成过程2.图示碳循环过程启示我们应该把“节能减排”的重点放在A.农村更多使用沼气获得绿色能源B.依靠科技提高化石燃料的使用率C.大力开发水能和核电D.大规模发展第三产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节能减排的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是可持续发展从概念走向行动的重要举措。读“自然界碳循环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1.关于碳循环的叙述正确的是
      A.①-②-③反映在大气圈、水圈、岩石圈中的碳循环过程
      B.控制④环节的数量是发展低碳经济的主要体现
      C.⑤环节循环速度如果加快,可以减缓碳排放的速度
      D.⑥环节表示可再生资源的形成过程
      2.图示碳循环过程启示我们应该把“节能减排”的重点放在
      A.农村更多使用沼气获得绿色能源
      B.依靠科技提高化石燃料的使用率
      C.大力开发水能和核电
      D.大规模发展第三产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中①-②-③反映在大气圈、水圈、生物圈中的碳循环过程,没有岩石圈的参与;④环节表示化石燃料的燃烧排放二氧化碳,发展低碳经济主要体现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B选项符合条件;⑤表示大气圈和水圈的碳循环,速度加快对碳排放的速度没有影响;⑥环节表示化石燃料的形成,化石燃料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所以D选项错误。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2.“节能减排”的重点减少化石燃料的燃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其重点是依靠科技提高化石燃料的使用率。农村更多使用沼气获得绿色能源,可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但是不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力开发水能和核电和大规模的发展第三产业未能体现碳循环的过程。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