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3为某地“近地表大气和土壤在垂直方向不同高度上的四种物质组成示意图”,四种物质为空气、水、有机质和矿物质。读图回答6—7题。【小题1】地表面应为图中的 【小题2】图中序号与所代表物质相符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3为某地“近地表大气和土壤在垂直方向不同高度上的四种物质组成示意图”,四种物质为空气、水、有机质和矿物质。读图回答6—7题。

      【小题1】地表面应为图中的 【小题2】图中序号与所代表物质相符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解答本题组注意两个关键信息:近地表大气和土壤中的物质组成;四种物质在土壤和空气中的比重。矿物质只在土壤中存在,所以 c为地表面。
      【小题2】④为矿物质。有机质大部分存在于生物体内,小部分存在于土壤浅层,③为有机质。水存在于大气、地表和地下,①为水。选择B。

    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及表现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