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下图,完成下列问题。1.关于图示信息的判断叙述,正确的是A.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大致呈正相关关系B.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大致呈负相关关系C.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降水量大致呈正相关关系D.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降水量大致呈负相关关系2.图中①、②、③、④四地,年降水量和岩石风化深度大致相近的是A.①和② B.①和③ C.②和③ D.②和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下图,完成下列问题。

      1.关于图示信息的判断叙述,正确的是
      A.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大致呈正相关关系
      B.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大致呈负相关关系
      C.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降水量大致呈正相关关系
      D.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降水量大致呈负相关关系
      2.图中①、②、③、④四地,年降水量和岩石风化深度大致相近的是
      A.①和② B.①和③ C.②和③ D.②和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根据图中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和年降水量的变化情况,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降水量大致呈正相关关系,由②地均温与岩石的风化深度的关系,可推出岩石的风化深度与年均温不是正相关也不是负相关。
      2.对比图中①、②、③、④四地的年降水量和岩石风化深度的数值,可知年降水量和岩石风化深度大致相近的是①和③地,①年降水量大于②地,岩石风化深度也高于②地,③、④两地降水量和岩石风化深度都大于②地,所以①和②、②和③、②和④三个选项都不符合。

    地理环境的整体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