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我国某省近三十年来四个年份的人口年龄构成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四个年份的先后顺序是 【小题2】年份④的人口年龄结构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主要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我国某省近三十年来四个年份的人口年龄构成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四个年份的先后顺序是
      【小题2】年份④的人口年龄结构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主要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近三十年来,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0-14岁人口所占比重下降,老龄化人口比重上升。据此读图分析,④点0-14岁人口比重最高,年份最早。然后依次是①、②、③比重下降,且④点老龄化比重最低,③老龄化比重最高,③点年份最晚,所以D对。A、B、C错。
      【小题2】年份④的人口年龄结构,人口出生率高,自然增长率高,人口增长过快,制约经济的发展,B对、A错。劳动力丰富,老年人口比重低,C、D错。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