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示意某国人口数量和每十年人口增长率状况,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该国【小题2】图中反应该国2011年的人口年龄结构的序号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示意某国人口数量和每十年人口增长率状况,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该国【小题2】图中反应该国2011年的人口年龄结构的序号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该国到2001年人口达到10亿,环境人口容量很大;到上世纪70年代每十年人口增长率一直是上升,70年代逐步下降,这反映的是人口自然增长,因为70年代人们开始认识人口增长多快带来的问题,一些人口增长过快的国家开始控制人口增长,如果是人口迁入率高,应该后期更快,因为后期经济更发达些,才能吸引人口迁入;人口超过10亿,只有中国和印度,算不上经济发达国家。故选C。
      【小题2】根据图中人口增长率分析,70年代后该国人口增长率下降,2011年少年儿童的比例应该比较低,但65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应没有超过20%,0~14岁少年儿童的比例不超过40%,分析右图,① 、③ 65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也超过25%,④0~14岁少年儿童的比例到达50%。所以只有②符合该国的人口年龄结构。故选B。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