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动参与率=(工作人数+正在找工作人数)/16岁以上人口数,它可反映潜在劳动者参与工作的意愿。下表为2010年亚洲四国劳动参与率数据。据此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小题2】对我国劳动参与率偏高的原因,推断合理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劳动参与率=(工作人数+正在找工作人数)/16岁以上人口数,它可反映潜在劳动者参与工作的意愿。下表为2010年亚洲四国劳动参与率数据。据此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小题2】对我国劳动参与率偏高的原因,推断合理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读表格,根据数据分析,印度劳动参与率最低,不一定是人口最少,A错。女性劳动参与率低于劳动参与率,说明一般低于男性,B错。劳动参与率与区域产业结构有关,男性与女性适宜的劳动有差异,C对。劳动参与率与经济水平呈正相关,D错。
      【小题2】劳动参与率与青壮年比率偏高有关,但不是青壮年比率高,参与工作的意愿就高,A错。我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水平较低,B错。社会保障制度不够完善,C错。我国的劳动力工资水平低,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去工作,挣钱养家,D对。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