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某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和人口迁移率(净迁入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随时间变化曲线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该地区人口增长率最高的时期是【小题2】③时期以后人口迁移率下降的原因最有可能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某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和人口迁移率(净迁入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随时间变化曲线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该地区人口增长率最高的时期是【小题2】③时期以后人口迁移率下降的原因最有可能是

      试题解答




      【小题1】一个地区人口的增长率等于人口的自然增长率与人口的机械增长率之和。由图形信息可知,①时期人口的自然增长率与机械增长率之和最大,所以该地区人口增长率最高的时期是应是①,选项A正确。
      【小题2】③时期以后人口迁移率下降,说明该地人口迁入量减少,是由于产业升级,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外转出,不需要太多廉价劳动力,导致迁入的人口数量大为缩减,选项A正确。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