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市人口变化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该市不同区域人口数量的变化,反映了【小题2】近几年,该市近郊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①近郊区成为新商业中心 ②工业区外迁,部分人口迁往近郊区③近郊区城市化发展 ④远郊区较近郊区建筑密度大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市人口变化示意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该市不同区域人口数量的变化,反映了
      【小题2】近几年,该市近郊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
      ①近郊区成为新商业中心 ②工业区外迁,部分人口迁往近郊区
      ③近郊区城市化发展 ④远郊区较近郊区建筑密度大

      试题解答




      【小题1】人口增长率包括人口自然增长率和人口机械增长率。读图,中心区人口增长率是负值,郊区是正值,但不能表示中心区人口自然增长率一定少于郊区,A错。人口增长率为负值,也不能表示人口数量已经低于郊区,B错。城市中心区经济发展水平高于郊区,C错。图中两个时间段中,远郊区人口增长率由正值,转变为负值,说明远郊区人口问题在减少,D对。
      【小题2】商业区主要位于城市的中心区,不会在近郊区成为新商业中心,①错。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区外迁,部分人口迁往近郊区,②对。近郊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向城市化发展,③对。远郊区人口少,较近郊区建筑密度小,④错。所以B 对。A、C、D错。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