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育率是指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妇女或育龄妇女的实际生育水平或生育子女的数量;抚养比是指在人口中,非劳动年龄人口与劳动年龄人口之比。读“韩国生育率和抚养比示意图(含预测)”,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如果不考虑人口迁移的影响,韩国老年人口数开始超过儿童人口数的时间大概是 【小题2】下列因果联系不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育率是指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妇女或育龄妇女的实际生育水平或生育子女的数量;抚养比是指在人口中,非劳动年龄人口与劳动年龄人口之比。读“韩国生育率和抚养比示意图(含预测)”,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如果不考虑人口迁移的影响,韩国老年人口数开始超过儿童人口数的时间大概是
      【小题2】下列因果联系不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材料,抚养比是指在人口中,非劳动年龄人口与劳动年龄人口之比,非劳动年龄人口包括儿童和老年人。读图,儿童抚养比与老年抚养比的曲线交点约是2017年,老年抚养比高,老年人口数量就超过儿童人口数,D对。A、B、C错。
      【小题2】社会经济发展,受教育程度提高,生育观念转变,实行晚婚、晚育,婚事年龄推迟,导致生育率下降,A正确。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要求提高,对子女养育成本提高,家庭负担重,生育意愿降低,生育率下降,B正确。社会经济发展,可能出现儿童抚养比下降,但是不是因为儿童抚养比下降,导致生育率下降,是因为生育率下降,导致儿童抚养比下降,C不正确,选C。社会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条件进步,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有保障,人均寿命延长,老年人口数增加,老年抚养比上升,D正确。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