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世界某地区人口相关数据统计图。出生人口性别比为每出生100名女婴相对应的出生男婴数。读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图中数据所反映的该地区人口突出的问题是【小题2】上题中所反应的问题可能带来的影响有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世界某地区人口相关数据统计图。出生人口性别比为每出生100名女婴相对应的出生男婴数。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图中数据所反映的该地区人口突出的问题是【小题2】上题中所反应的问题可能带来的影响有

      试题解答




      【小题1】该地区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始终为正值,没有出现零增长或负增长;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死亡率上升,说明老年人口所占比例上升,人口平均年龄日趋增大;人口的流动不属于人口问题;而人口性别比大,且有不断增大的趋势,说明性别比严重失调。故选C。
      【小题2】性别比严重失调,直接影响人们婚姻,因性别比在不断增大,所以婚姻问题日益突出,容易滋生拐卖妇女等犯罪活动。故选D。

    人口增长模式的主要特点及地区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