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国1950—1976年人口变化表。回答下列问题内容人口变化比例`内容人口变化比例总人口+5%大都市区+4%大于100万中心城市—4%大都市中心城区—3.5%小于100万中心城市+1%大都市郊区、卫星城镇+10%【小题1】根据材料分析,下列关于该国人口的说法正确的是【小题2】大都市中心区人口外迁的主要原因有①城市中心环境质量下降,而郊区和小城镇环境质量较好②小城镇的各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③城市中心区就业困难,消费水平高④城市工业布局不断向城郊或中小城市转移⑤城市中心区地价高,中心商务区外迁至郊区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国1950—1976年人口变化表。回答下列问题
      内容
      人口变化比例`
      内容
      人口变化比例
      总人口
      +5%
      大都市区
      +4%
      大于100万中心城市
      —4%
      大都市中心城区
      —3.5%
      小于100万中心城市
      +1%
      大都市郊区、卫星城镇
      +10%
      【小题1】根据材料分析,下列关于该国人口的说法正确的是【小题2】大都市中心区人口外迁的主要原因有
      ①城市中心环境质量下降,而郊区和小城镇环境质量较好
      ②小城镇的各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③城市中心区就业困难,消费水平高
      ④城市工业布局不断向城郊或中小城市转移
      ⑤城市中心区地价高,中心商务区外迁至郊区

      试题解答




      【小题1】该国大于100万中心城市的人口减少,大都市中心城区人口减少,表明该国为发达国家,其人口再生产类型为“低——低——低”;该国人口总量增长较少,不会出现大量移民迁入;小于100万中心城市的数量较多,总人口多,所以城市人口数量不会减少;而该国大都市郊区、卫星城镇的人口数量增加较多,中心城区人口减少,所以该国出现了城市郊区化现象。故选D。
      【小题2】城市中心环境质量下降,而郊区和小城镇环境质量较好,受环境因素影响,人们追求优美环境,所以外迁;小城镇的各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缩小了与中心城区差距;中心城区人口稠密,竞争力大,就业压力大,地价高,消费水平高,促使人们外迁;工业布局不断向城郊或中小城市转移,就业机会转移,人们为了就业,向外迁移;而城市中心人口的流动量大,中心商务区不会外迁。故选C。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