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六次人口普查年,搞好人口普查,是了解国情、制定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图是吉林省某市前几次人口调查资料,读图,回答1~2题。【小题1】结合图中数据,对该市1964~1982年间的人口增长判断正确的是 【小题2】关于该市人口年龄构成变化的正确叙述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六次人口普查年,搞好人口普查,是了解国情、制定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依据。图是吉林省某市前几次人口调查资料,读图,回答1~2题。

      【小题1】结合图中数据,对该市1964~1982年间的人口增长判断正确的是
      【小题2】关于该市人口年龄构成变化的正确叙述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本题考查人口增长模式的分析。从0-14岁,15-64岁,65岁以上三个年龄段判断。从图中信息可知0-14岁在1964~1982年间比重大,属于传统型。
      【小题1】本题考查人口个年龄段的变换。大于65岁年龄段人口由3﹪左右增长到10﹪左右,增长几倍;0~14岁年龄段人口比重持续下降,但0~14岁人口数增减还要看人口总数;人口是否进入老龄化是65岁以上人口≥7﹪以上。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