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城市地处平原地区,图1示意该城市功能分区,图2示意地租变化。读图,完成小题。【小题1】若该城市功能区布局合理,则其主导风向和河流的大致流向可能是 A.西风;自西向东B.西北风;自东向西C.东南风;自东向西D.东风;自西向东【小题2】图2中曲线能反映图1中甲乙一线地租变化的是 A.①B.②C.③D.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城市地处平原地区,图1示意该城市功能分区,图2示意地租变化。读图,完成小题。

      【小题1】若该城市功能区布局合理,则其主导风向和河流的大致流向可能是
      A.西风;自西向东B.西北风;自东向西
      C.东南风;自东向西D.东风;自西向东
      【小题2】图2中曲线能反映图1中甲乙一线地租变化的是
       
      A.①B.②C.③D.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根据图中指向标、轻工业区和重化工业区的位置可以判断该城市的主导风向为西风,河流的大致流向是自西向东。
      【小题2】地租的高低主要取决于离城市中心区的远近和交通的通达度。图1中甲乙一线依次经过铁路、河流和两条主要公路,郊外铁路两侧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地租最低;河流和两条主要公路两侧地租较高,其中左边公路贯穿整个城市,交通通达度高,地租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