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某城市将建化工厂、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科技园区和生态公园。下图10中的A、B、C、D、E五处可供选址,该地盛行风向是东风。读图回答问题。在A、B、C、D、E五处中:(1)化工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2)自来水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3)污水处理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4)科技园区宜选址于 ,理由是 ;(5)生态公园宜选址于 ,理由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某城市将建化工厂、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科技园区和生态公园。下图10中的A、B、C、D、E五处可供选址,该地盛行风向是东风。读图回答问题。

      在A、B、C、D、E五处中:
      (1)化工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2)自来水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3)污水处理厂宜选址在
        ,理由是 
      (4)科技园区宜选址于
        ,理由是 
      (5)生态公园宜选址于
        ,理由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卷分析:
      【小题1】化工厂生产有严重的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故应布局于河流下游,盛行风向的下风向或垂直郊外。
      【小题2】自来水厂生产需清洁的水源,故应布局于河流上游。
      【小题3】污水处理厂主要的功能是处理城市污染,故应布局于河流下游,可治理上游的水污染。
      【小题4】科技园区应布局于科技发达的地区。
      【小题5】生态公园布局于污染企业和居住区之间,可减缓对居民区的环境污染。

    城市地域结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