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于海南省西北部洋浦半岛上的洋浦经济开发区,依托洋浦的区位优势,确立了“新型临海工业基地,现代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总投资116亿元的石油炼化、总投资1024亿元的纸浆生产等大项目相继投产。据此回答问题。【小题1】影响纸浆生产从国外转移到洋浦的主要因素有①洋浦的政策优惠②中国有巨大的纸制品消费市场③劳动力资源丰富④海南省全年气温高,人工速生林生长期长A.①②③B.①③④C.②③④D.①②④【小题2】发展中国家或地区,接受发达国家的产业转移,其有利影响是A.加快本国或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B.延长产业升级时间C.转移、扩散污染D.减少就业机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位于海南省西北部洋浦半岛上的洋浦经济开发区,依托洋浦的区位优势,确立了“新型临海工业基地,现代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总投资116亿元的石油炼化、总投资1024亿元的纸浆生产等大项目相继投产。据此回答问题。
      【小题1】影响纸浆生产从国外转移到洋浦的主要因素有
      ①洋浦的政策优惠
      ②中国有巨大的纸制品消费市场
      ③劳动力资源丰富
      ④海南省全年气温高,人工速生林生长期长
      A.①②③B.①③④C.②③④D.①②④
      【小题2】发展中国家或地区,接受发达国家的产业转移,其有利影响是
      A.加快本国或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B.延长产业升级时间
      C.转移、扩散污染D.减少就业机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工业生产和工业转移。
      【小题1】纸浆生产从国外转移到洋浦既有占领中国市场、转移污染的大背景,也有海南资源、政策、环境的优势。
      【小题2】发展中国家或地区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有利于加快本国本地区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加就业机会;污染转移、扩散是其不利影响。

    城市地域结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