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国不同时期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图,回答:(16分)(1)左图中ABCDEF反映的是 过程。该过程的主要标志是 。上图中的变化过程,与右图中的 曲线对应。(2)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化水平,体现其经济发展水平。左图中的国家按经济发展水平处于 国家,而右图中b曲线表示的是 国家。(3)上图中E—F反映了 现象。(4)发展中国家城市化如果过快会对城市地理环境产生哪些不利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国不同时期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图,回答:(16分)

      (1)左图中ABCDEF反映的是
      过程。该过程的主要标志是 。上图中的变化过程,与右图中的 曲线对应。
      (2)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化水平,体现其经济发展水平。左图中的国家按经济发展水平处于
      国家,而右图中b曲线表示的是 国家。
      (3)上图中E—F反映了
      现象。
      (4)发展中国家城市化如果过快会对城市地理环境产生哪些不利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城市化过程的主要标志是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重上升。左图中的E到F阶段,城市人口比重有所下降,和右图中的a曲线吻合。
      (2)左图中的国家到最后阶段城市人口比重有所下降,说明出现了逆城市化现象,是发达国家。右图中b曲线城市人口比重一直在上升,1980年以前城市化水平较低且发展缓慢,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特点。
      (3)城市人口比重较高之后有所下降,是逆城市化现象。
      (4)城市化过快会引起城市环境污染和城市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